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活动 > 正文

护理学院开展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宣讲暨表彰大会

作者:王玮琨   时间:2023-12-28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重要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12月27日,护理学院在明德校区七楼报告厅开展了“‘青’力而为,志愿有你”2023年度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宣讲暨表彰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建中、院长史永博出席、学院辅导员和100名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会上,刘建中高度赞许了学院的志愿服务工作,充分肯定了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的无私奉献精神。他用“三个相结合”,就进一步做好学院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提出建议:一是把志愿服务工作放在党的事业中去思考,与党的事业相结合。二是把志愿者工作与青年大学生的教育培养相结合,注重学生成长成才和活动参与的广泛性。三是把志愿者的热情与专长相结合,发挥专业优势,建立长效服务机制。他希望广大青年以优秀志愿者为榜样,始终不忘青年使命,自觉坚定专业自信,跟上时代节拍,时刻争当青年先锋,奏响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的时代强音,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会上,护理学院“天使为老”志愿服务项目、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青少年法制禁毒专项实践活动项目负责人分别进行了成果汇报,优秀志愿者和优秀团队代表进行了典型事迹宣讲。他们结合各自的志愿服务活动,饱含热情地讲述了自己参与校内外的志愿服务、专业服务及暑期“三下乡”“返家乡”等各项志愿活动的过程,阐述自己对志愿精神的感悟。

会上,向2023年全国大学生“防治结核、志愿有我”志愿服务宣讲团——护理学院“天使青年志愿宣讲团”方朵等8名队员颁发了由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和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联合印制的志愿者证书;对2023年护理学院优秀志愿者高永飞等23名同学进行了表彰,授予护理学院天使青年志愿服务团“爱心小分队”“阳光天使小分队”“禁毒防艾小分队”“天使青年志愿宣讲团”4支团队为“优秀团队”称号。

最后,对学院寒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学生寒假社会实践做了动员部署,并对进一步做好“天使为老”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建设做了具体安排。

下一步,护理学院将继续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将志愿服务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坚持项目化、市场化思维打造“天使青年”志愿服务品牌,为学校“双高”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学校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郭杜北街19号  版权所有:陕西工商职业学院